《出境事務所》第1集 起跑線

[跑步+面試]
一開始就在抓主角群是哪些。

其中麥笑(邱德洋)是我比較陌生的演員,不過後來維基了一下,發現他蠻不簡單的。也許我們都會有偏見,以為沒看過的就是新人...麥笑的表演方式在後面幾集每一段都很扎實,有沒有考慮演舞台劇,我覺得他夠矯情。另外我覺得他跟王傳一神情相似,又因角色塑造他奶油小生的氣息,決定戲外暱稱他小傳一(並非指年紀)

林雨萱,星光大道發跡,演過多部電視劇配角,這次飾演可愛又善解人意的配角-貴意,看來這場戲委屈她了,別忘了她之前演過陣頭,而這次他又跟淑勤姊(邱老大)相遇囉

女主角珮嘉,之前對她的作品了解就是[寶米恰恰]還有[逆光青春]。清新的新生代是否都從學生還有小資女開始XD 羅曉恩要感謝這個劇組的梳化,髮型很成功,比對之前一樣是短髮清湯掛麵,這個髮型讓她的五官更立體也更有辨識度(不避諱地說,類似款還有夏雨喬、宋芸樺、孟耿如...選角篇待討論),加以角色強化,相信大家會對她印象深刻!

郭鑫在一開始飾演的雙博士感覺就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啊
很想給這個角色一句話「哪來的自信XD」

男主角吳慷仁,從2009年[下一站 幸福]到現在我一直都暱稱他拓也哥,2015年我終於可以更新成「聖鼻」了 >///< 6年前無緣和梁慕橙在一起,這一次應該可以順利當田姊的女婿啦。在去年的徵婚啟事電視版中也有飾演魔術師,這段大家可以去找一下,很厲害

大膽預測聖鼻會讓他入圍金鐘

[羅曉恩的家]
田姊一出場就演技滿滿哪不用多說了只有期待
曉恩家這個景我喜歡,舊舊暗暗亂亂很自然
大德爸原來是客語老師,還演中風的人,超強der


[新人報到]
從這段開始期待羅曉恩穿高跟鞋亂竄奔跑的樣子
萬哥真的是演員嗎XD 根本就是資深禮儀師吧,搭小萬哥讓整個演員群更完整
我必須說,別忘了九把刀曾經說過,一群朋友中總會有個無害胖子,但又極有其必要性
而秋老大的這個角色看似很簡單,但如何在嚴肅中散發喜感又不戲謔,很有挑戰

所有在公司的取景,也是製作人最關心部分之一。從新人介紹這段可以開始一窺生命禮儀服務在做些什麼,以及這個行業的生態。

曉恩在貴意在員工休息室兼儲藏室對話這一段,我的目光全部都在椅子上面...那應該是IKEA的椅子吧,椅座長度太短,坐起來會壓到大腿肉不是很舒服(扯遠)

聖鼻和杰寶在戶外說話的這場,32:04我覺得這顆鏡頭很好看,焦距先給杰寶,聖鼻霧霧的,之後杰寶走出鏡頭,換焦距給聖鼻。至於是在哪個瞬間轉換焦距的呢? 嘿嘿

接下來冰櫃考驗這段,每個角色個性、表演方式,當然重點還是在羅曉恩掀開布幔看到腳的那一刻,我覺得被電到的表現方式會比其他很多被嚇到花容失色的樣子還要好。但是如果跑出來吐的地方可以吐得逼真一點會更好,演員乾吐應該也很傷身XD

在黑暗的道路上痛哭無力這段我覺得可以再更美一點,不夠絕望

編劇也寫了曉恩如何在第一時間宣洩她的錯愕,就是「霸凌」老闆先給她五個紅豆餅(以後這會成為代名詞)哈,並且我也會考慮拿來當作下次心情不好的宣洩實驗XDD

arrow
arrow

    dupp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