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境事務所》第10集 夢想

這集的分枝劇情比較多,給觀眾的感觸也不少
不過我想要倒過來聊,先從「夢想清單」開始

因為想要一口氣完成夢想太容易失焦
所以分階段完成人生目標,但...究竟階段性目標的總和是否等於夢想?
我想我是,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我的夢想就跟定存的變動利率一樣
隨著時空背景適度調整,彈性的前進,好還會有更好

這一集...因為曉恩通過考試升官了,聖鼻和人見人愛恩開始拆組帶人
顯然他們默契十足,一拆組就很不習慣彼此不在身邊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聖鼻問曉恩要不要搭他的便車(我真的沒算)
很多小細節,自然滲透到他們的心裡,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溜~

我還在揣測為何編劇要放若雅這個角色進來?
如果只是單純阻撓男女主角關係上的發展...不不不,應該還有線索還沒出現

本集每一場都非常值得反覆看細節上的處裡
其實戲劇不管呈現方式為何,在「自然」的呈現上一定是異曲同工之妙
就是「不 知 不 覺」
不知不覺讓你沒發現後面布幕的日頭下山了
不知不覺讓你沒發現演員一轉身又換了一個鏡頭

本集的後半段,我反而覺得有點沉重
尤其麥笑那段,心情真的很複雜
而聖鼻和曉恩那段超~~~長的對話,也談到很多人生的問題

有夢真的快追,有想做的事就快做
若不想談得這麼偉大,我倒想起柯P的名言
「現在這個世代,不是大的打敗小的、強的打敗弱的,而是快的打敗慢的」
有點現實,但正面去想,接近夢想進而完成,你會發現那裡不是終點
因為過去的夢想只會變成已完成的階段性任務,永遠都會有下一個夢想

arrow
arrow

    dupp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