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
一開始幾場戲都是黑白畫面,感覺應該是前情提要。
然後就上片名了...記得要認真看,別像我一樣錯看成...

一、
前面幾場許芳宜戲份多,但請容我評論每次道姑的部分我就出戲了...尤其每一場幾乎都跟舒淇對戲,又因為總台詞數目超少,因此會放大觀察。舒淇相對就是呢喃在口中,倒也不會很奇怪,我想應該是我心中已經給了聶隱娘出戲特權了吧哎呀沒有啦也不是啦>///<

二、
侯導的表現手法反倒讓我覺得像是在看舞台劇:燈亮,帶場景帶環境音來點電風扇(誤)再來點煙機、演員出現/對話/走位;燈暗,換場。

三、
外景包括鄉村小聚落那部份我很喜歡簡直沒話說,室內景看起來感覺太新了像是剛住沒多久一樣,即使使用特殊鏡頭處理看起來還是太像在看舞台劇了(另一種出戲感XD)。不過沒關係因為大量的華麗布幔拯救了這一切,如果以後有機會再參與製作/執行舞台,希望可以來玩玩又多又大又重的華麗布幔一定很崩潰XD

四、
道具包括服裝就真的太新了像是剛買來給演員做戲似的,尤其在鄉村聚落以及道觀那邊完全無法融入,即使是田季安的宮殿也有點說不過去。不過幸好主角聶隱娘穿一身黑一時倒也挑不出來沒有「作舊」這件事(偏心了心軟了又給聶隱娘特權鳩咪)。

五、
不過畫面的安排不管是大啷(靜態/動態)還是人物特寫,細節上都做得很好也是沒話講。娘娘撫琴那一場印象最深,鏡頭幾乎是定住不動,我還不時觀察一下左下角的葡萄串XD 後面有幾場比較激烈的追殺戲也很合我胃口因為配樂加強節奏感卻絲毫不覺得血腥,而且有收看谷阿莫節目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主角是殺不死的配角就是會先大吼大叫裝腔作勢裝模作樣然後被主角秒殺

六、
再來是幾位男士的私心分析。本來算是為了妻夫木聰而來的結果整部戲下來張震完勝啊太帥了,帥度分析如下:
[張震]霸氣豪邁帥。摔東西帥、耍脾氣帥、打鼓跳舞也帥
[妻夫木聰]親切鄰家帥。出手相救帥、磨鏡帥、照顧隱娘帥
[阮經天]蓄鬍飄撇帥。披風上身帥。(沒有了XD)

七、
不過聶隱娘也犯了全天下的刺客都會犯的錯,就是即使躲在很明顯的地方也不會被發現XD 然後有幾場外景戲因為螢幕比較亮我看到好多人在打哈欠包括我自己(六點起床/下午愛睏) 另外補充,配樂的部分不多,演員赤裸的對話考驗尷尬與出戲沒有極限XD

八、
最後個人宣導兼分享一下,看表演/演唱會/電影記得,肚子要吃飽但膀胱要淨空。過程中我超想上廁所的,尤其快結束的時候有流水聲和打鼓聲簡直就是天人交戰,一下字幕我就操手刀狂奔去洗手間了真是最不佳示範。


arrow
arrow

    dupp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