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alicers323.pixnet.net/blog/post/404235004-%... 宅媽花花告訴您何謂FMS功能性檢測(感謝宅媽花花大辭海提供~)

最近很喜歡「魔鬼藏在細節裡」這句話。我最喜翻的審計學by金永勝老師曾在課堂間分享一些教育心理學的觀念。他說如果找不到興趣,那就要找支持的理由,不管是什麼(比如金錢、名利等)。而想了解健身房(通俗說法)對我來說,無非是希望自己能變得更有自信、體能更好能從事更大量的運動,其次是身體健康老了免煩惱之類的。於是,在幾個看似簡單的檢測項目操作指定動作時,卻也不知不覺掉入了教練的陷阱中(盛竹如口吻)。


回頭我要記得拍下檢測結果。


我還記得第一項是深蹲,白話來說就是蹲下去站起來。一開始我的心裡有許多小問號冒出來:不就是蹲下去站起來嗎? 不就是蹲下去站起來嗎? 不就是蹲下去站起來嗎? 不就是蹲下去站起來嗎? 不就是蹲下去站起來嗎? 一做完,魔鬼教練講解細節才知道,原來站起來時我慣於夾膝蓋、使用膝蓋內側用力而非臀部用力,相對上臀部沒有力。我從事有氧運動時倒不像很多人說會膝蓋痛,但肌肉痠又緊倒是真的,也因為臀部不懂得用力幫忙分散,長久下來有可能膝蓋內側肌肉受傷,臀部反而造成負擔?


再來是跨欄,我先從左腳開始,牽拖來說,可能因為右腳單站導致要換右腳執行的時候,腿痠了都跨不起來,居然絆到繩子了覺得很不應該 嗚嗚

第三項的直線分腿蹲和第四項的肩關節活動度,我沒看到分數,不過印象中教練說我做得還不錯。開玩笑我可是很軟Q的(要練就是了~奔)

第五項是直腳抬腿,欸豆其實我有點忘記這項了,略

後面好像跟宅媽花花做得有點不一樣,不過我記得是核心肌群大考驗,我只記得身體撐起時抖到不行QQ 超丟臉的


教練也指導了我如何做臀部肌群的啟動(應該是這樣形容的 吧),做下來才發現我的左側臀部肌肉似乎是睡著了,很難喚起啊~也連帶著之後的課程我幾乎都用念力叫它出來,銳馬教練一度以為我睡著了我才沒有勒(累奔


喔對了帶我做檢測的NONO教練是Monster啦啦隊教練出身的喔! 我覺得NONO教練在動作教學下指令方面非常清楚,回想起來真的好像在練啦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pp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