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已經上了四周的教練課,從一開始老是搞不清楚教練的指示與用意(反應很慢XD),到現在比較有方向了。

除了晚上練習上課教的基本動作之外,吃飯時間也會看看Kevin的文章/YOUTUBE,雖然有些還是看不到重點,但觀念上會潛移默化,知道基本功真的真的很重要。

為了督促自己早睡早起,我選了早八的課,六點就得起床XD

----------------------------開始和結束都要做滾筒放鬆和伸展-------------------------------

幾堂課下來,訓練重心不外乎圍繞在正確姿勢的固定/建立與矯正:死蟲、蚌殼臀啟動、squat姿勢、反式划船(收肩胛)

有氧的部分則是AIR BIKE、或是划船機 (覺得好玩!)

其實深蹲反而是我最喜歡的,也找到一些破解蹲不好的方法,比如伸展沒有做足、或是大腿跟屁股沒有用力、核心沒有收等等

其他像是死蟲、還有反式划船,都是我的大弱項,教練說我的肩頸太活躍(太喜歡夾肩膀),另外我也知道自己核心完全沒有力(都是肉)

最後一周(也就是今天),教練開始教新的東西RDL,感覺是繼續矯正我深蹲的姿勢,只是雖然柔軟度是我的強項(筋超開,怎麼蹲大腿後側都沒感覺T.T),依然無法掩蓋我多處肢體無法同時配合的問題。喔我指的是,一個平常不常做、或不習慣的動作進行訓練的時候,通常我會下意識用自己覺得孰悉、安全範圍內的動作去走,但怎麼做就是不對(不是肩頸緊繃了、就是抬頭了,要不就是膝蓋動了),所以只好將速度放到最慢,慢慢感受每一刻肢體組合的變化,或是教練會把我「推出去」讓我發現原來我的上半身重心一直沒有往前去平衡、或是屁股不夠向後推等等。

重量的部分,10kg的深蹲我覺得還不錯,會累但可以做完。

但今天嘗試了新的手部訓練,左右各2.5kg才10*3我就快不行了,覺得自己好遜>< 無法接受自己手沒力的事實(打擊超大XD)

----------------------------開始和結束都要做滾筒放鬆和伸展-------------------------------


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負重程度還蠻有信心的,但來上教練課之後才發現,在一次的解構又重組之下,以往的負重時刻多半不是穩定的頻率(可能就是抬一下下),不然就是用錯力。

比如RDL,屁股下後推完要上來的時候,我會下意識請手幫忙把啞鈴的重量拉上來而非用屁股大腿,如此我又夾肩了(又掉入了教練的陷阱之中XDDDDDDD)


至於體重方面,幾個禮拜下來仍然在59KG附近徘徊,有點挫折,我想可能是動不夠多而非吃得不夠少,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pp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