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看音樂劇(恕略過學生公演><)yee好像真的很久很久了。

去年拍片前我幾乎每個月都看一部,隨著習慣的改變 吧,除非很喜歡或推薦不然不輕易下手,加上現在對館場也有點挑剔,所幸今天一切順利,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台北看劇,覺得觀眾的sense都不錯,三明三暗後都乖乖地把手機收起來,沒有人想看到滿天星哪XD

這次天作之合的前台是我到過最忙碌的前台,撇除合作廠商的展示宣傳不說,光是女廁導引人員就讓我覺得鳩甘心,為了趕快讓觀眾入場,有空的洗手間就"塞"人,還要一邊宣導事項,真是超高效率優質服務。

館場座位量算是中等,入席率約九成吧,我跟玉米剛好坐在控台下方中央,視野超好,收音也很棒,每一位演員的唱功穿透力十足,以這樣的座席空間,坐在最後一排也會被轟炸到,真的超過癮的。以往我看音樂劇覺得有點尷尬的小問題,就是歌曲出現的時點以及原因,有的會有點...莫名吧XD 不過這次每首歌曲我都覺得入的不錯,還有LIVE BAND在聖誕樹後面現場演奏,有時即使只是背景音樂也渾然天成,跟燈光在不知不覺中一起變化。

而裏頭我最喜歡的是盧學叡小美的主題曲,他的R&B表現方式、發聲共鳴位置(?)很漂亮,一度以為在看演唱會^^ 再來是倪安東smoking voice,前後被轟炸了好幾次,現場真的很震撼,有點感傷又有點溫暖。

舞台的架設讓我想起喜樂社區。瑪奇朵的配色(土耳其藍)和質感(木質地板、拚色地磚)我都很喜歡,最有病的是我居然很期待演員摔門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我是不是很變態XDD 除了整體搭設動線合理協調之外,最讓我喜翻的是道具把部景填好填滿(好像自從有了一次拍片經驗之後就很難再接受"京劇式"布景了),二樓三樓的天空用窗框作為該場情緒與燈光之間互動的加強,有藍天白雲、也有紅光閃動,從框底到框頂完全利用,解開了原本我對這部劇碼採用鏡框式舞台的疑點/惑^^

整場表演有很多的驚喜,全場觀眾的互動是良好的,還有很多小小的感動待會播放EP時要來慢慢反芻。還有兩周的票等著你來入場,還不快來!http://0rz.tw/om3pV

(想到隨時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pp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